學生時期那些一起歡笑的好朋友們,你們過得好嗎?

這幾天整理房間,翻到以前收到的各種卡片和禮物

生日卡片和禮物、高三時大家鼓勵的手寫卡、大學學姊交換生時期的明信片、還有直屬學姊畢業時寫的卡片

一邊整理房間,一邊回憶過去在這間房間的點點滴滴

自從國中,自己有了自己的房間,也是從那開始,有了自己的秘密。藏在抽屜,夾在書本裡,收在筆袋裡。

回憶過去自己有多中二,不忘記自己曾年輕過,也曾瘋狂過,更曾經不明事理過。

 

看著一張張的卡片,想起過去在學校的點點滴滴。

S__73818467.jpg

S__73818469.jpg

S__73818470.jpg

國中時期,最長時間相處的變成同班同學,一天有半天的時間,都和班上其他2-30個人相處。

三年之間的友情,有淚水有爭吵,有一起努力的汗水,也有一起享受美好的歡笑。

有互看不順眼,想從此老死不相往來,也有一見如故,直到畢業一起相約感情不能散。

緣分很奇妙,把我們在那個時候聚在一起。

我雖沒曾想過,假如我們大家在不同時期相遇,會是什麼樣的情景,或是有什麼樣的故事。

但經歷的這段時間,了解到,也許安排在這個時間點,的確是為了未來鋪路。

因為你們,我有所不一樣,上了大學甚至畢業到現在,依然影響著我的人生。

這就是我們的劇本,該在哪個章節遇到,發生了什麼樣的劇情,都是安排好的。

 

高中時期,除了上課時間,晚上還要一起補習的同學們。

我們成了最強勁的戰友和伙伴,一起準備大學考試,一起為自己的未來努力。

曾經有老師說過,高中是人生中最努力讀書和準備考試的時期。

當時候我們也稱同學為戰友,當有人撐不下去的時候,我們會彼此鼓勵,為對方加油不要放棄。

看著黑板的倒數,每個人都很緊張,每個人都蓄勢待發,準備背水一戰。

在高中所遇見的朋友,反而有了革命情感,因為畢竟一起奮鬥過。

 

卡片裡雖然文字簡短,大多也都是「加油」、「謝謝你」之類的話語,但現在網路普及的社會,要得到一張手寫信,反而更難了。

手寫的,真的比較溫暖。

雖然有些卡片已經忘記是甚麼事情,但是看完內容,還是會因為心裡暖暖的而笑了出來,因為這是最真心的流露。

 

大學時期,因為學校的課業加重,但各種社團也變多了,當時候認識的人最多,也最多元。

來自不同縣市、國家,在一個地方相遇了。

因為一起參加社團認識,因為一起做報告認識,因為修同一堂課認識、因為參加同一個活動認識。

大家對彼此的認識已經不再僅限於學科上,更多的是課外的休閒活動。

 

畢業後,雖然也有幾次同學會,但也因為時間和地點無法配合而缺席。

臉書和Instagram的普及,可以即時看到以前同學們的動態和最新消息。

有誰結婚了,誰生了小孩,誰到哪裡旅遊了,還有誰到哪裡深造了。

雖然看著動態,在底下留言回應,或是得到回覆,或是直接無消無息。

但是終究抵不過時間和距離,曾經很要好的,終究會分道揚鑣,曾經形影不離的,終究會各自獨立

天下無不散的筵席,有些時候,感情就像畢業一樣,只是沒有典禮,也沒有所謂的畢業倒數。

或許有些同學,在畢業之後,就不再見過面,再次聽到的消息,也許是對方已經結婚的好消息。(而且還是被Tag的那種)

畢業了,我們之間的友情也畢業了,漸漸的不再聯繫,偶爾想起過去曾經一起經歷過的事物,很希望我們可以回到過去,一起打鬧開著玩笑,但那都已經過去了。

每段感情在隨著我們離開之後也悄悄的結束。不僅僅是與同學,也有畢業之後一起共事的同事。

 

每每想到過去,想起好久沒有聯繫的朋友,發個訊息,不一定會收到回應。

但也沒關係,至少你還好好的就好。

這也讓我更珍惜現在依然還有聯繫的朋友們,因為你們不曾放棄我,無論我的好壞你們都包容,我也從未想過要放棄你們,更不願意放棄。

友情,果然是得來不易,尤其是歷經風霜和千辛萬苦之後還依然手牽手一起度過,更是不能輕易說放就放。

謝謝你們,我的朋友們。

也謝謝你們,我曾經的好友們。

更謝謝你們,曾經出現在我人生中的每一個人。

與我而言,你們都很重要。因為沒有你們,就沒有現在的我,也是因為你們,讓我變得越來越好。

 

敬 依然長存的友情    致 已逝去的感情

願你們一切都好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席娜 Athena 的頭像
    席娜 Athena

    席娜的天堂

    席娜 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